「我的青春到底是怎麼回事!?」

 

這來自一個熟悉的聲音,不是天馬也不是劍城。

「呦,是太陽啊,怎麼了嗎?你的青春出了什麼事,不是叫你好好地待在車上...唉呦!好痛...我的牙!」

丹尼奧用雙手嗚住自己的嘴巴,痛苦的蹙著眉,看來是個蛀牙滿嘴的傢伙。

太陽不是被領養走了嗎?

「彌諾陶都化為砂礫了,不能過來接天馬嗎?」

太陽說完還給了劍城一記很瞪,似乎在說「怎麼我和天馬到哪裡你都要跟,我的青春到底怎麼回事!」

的確,原本彌諾陶所在的位置成了一堆砂礫。等一下,這是怎麼辦到的?

「不會吧...」

留下丹尼奧一個人在地上打滾,天馬小心翼翼地抓起那堆砂礫...怪噁心的觸感,砂礫是溫熱的而且還散發出一種怪味,

他是彌諾陶的...殘屍?

「說起來,雨宮你為什麼在這裡?那隻半人馬和怪物是怎麼回事?混血人又是什麼東西?」

劍城很激動的問著,天馬從沒看過這樣的劍城,大概是受夠了今天發生的一連串怪事。

「不錯,我是被領養了,被一隻半人馬。」

太陽用眼睛的餘角瞄向丹尼奧。由於一說話就會牙痛,丹尼奧從旁邊的矮樹叢,拖出了不知哪裡來的箱子,

在裡面東翻西找的,最後拿出了一個和他身高等高的告示牌。

怎樣?你們是對半人馬有什麼不滿?”

.......那個箱子裡該不會放好了所有你想說的話了吧?

「你們一定有很多疑問吧?」

沒有疑問才有鬼,今天又不是農曆七月十五,中元普渡提早過了是麼。

「我來解釋一下,不管你們相不相信,不過希臘神話是確確實實存在的,剛才那隻攻擊你們的彌...牛角怪就是最好的證據..

.喔,還有丹尼奧也是,他是羊男。」

看在丹尼奧牙痛的份下,太陽只好先代替他解釋。

「你說彌諾陶嗎?」

「不要直接說出牠的名字!名字是具有力量的。」

語畢,天空遠方似乎又想起了一到雷聲,和在孤兒院前一樣。

「那混血人是什麼東西?孤兒院的其他人呢?小秋老師也不見了...」

「天馬,如過希臘神話真的存在,我們部是應該早就察覺到了嗎?怪物早就跑到街上大鬧一番了...」

「這麼多問題叫人真難解釋......不過小秋老師和其他孩子消失的事我們也是剛剛才發現的。至於其他問題嘛...」

太陽認真的思考,想要找尋適當的詞彙,看來是個很複雜又難懂的事情。

「好吧,我先聲明,我是混血人,所謂的混血人就是指半神半人,他們是由希臘神話的天神和人類所生下的孩子。

原本我以為和我一樣的混血人只有天馬而已,沒想到劍城京介也是。」

「我們平常沒有察覺希臘神話的存在是因為第一點,我們混血人有種特殊的氣味,這種氣味是怪物最喜歡的,

也就是說我們是牠們的食物。第二點是因為迷霧,這種神祕的氣體會蒙蔽人類的視覺,就連混血人也不例外。

喔,你們剛才問牛角怪事怎麼死的吧?就是用這把劍喔。」

太陽舉起丹尼奧的告示牌。

不對,這不是告示牌。天馬揉了揉眼睛,告示牌變成了一把利劍,在太陽下發出光亮。即使如此,這把劍也不可能將怪物化成砂礫。

「唔...把...把鑽石冰晶還給我...」

忍著牙痛,丹尼奧緩緩地說著,伸手想將他的劍搶回來。鑽石冰晶?這是什麼鬼名字...那把劍叫做鑽石冰晶?

「別小看這把劍,他是用青銅做成的青銅劍,天神的青銅接觸到怪物會造成傷害。」

「不錯啊,太陽。你可以去當導覽了,我說過的話你都有好好記...唉呦痛痛痛啊!」

丹尼奧繼續痛苦呻吟。

「這一大串,我還是聽不懂耶。」

天馬搔搔頭,迷霧這種東西真的存在嗎?雖然連劍都看成告示牌了。

「既然我們是神的小孩,那你到說說我們是哪位天神所生出的。」

「看來你們還是不太相信,不過沒關係,這個問題呀你們等會就會知道了。」

太陽笑容燦爛地說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☆小棉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